小米不饿不饿

时间是日久见人心的唯一见证者。

坚杰 小屁孩喝什么酒

瞎写写交党费。

钓系猫猫我好喜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庄文杰在医院没住多久就跑出来了。


一是认为自己没什么大病,只是被电了一下心脏不大好,只要抑制住胖头孙想吓他的想法就行。


二是不希望小林老是跑来跑去的,还扯着胖头孙,看的就累得慌。


三是……脑子里挥之不去的摩斯密码。


自己整理下床铺就出了医院大门,自己手里保健药品不知道谁交的费用,医院又不说,自己心里纳闷起来。


出门就看到一辆熟悉的车,罗坚倚着车门朝他招手。


“说过答应你请你吃饭,做警察的不能骗小孩儿。”


得了吧,我都二十多岁人了。


庄文杰一脚踏上车子,“嗯,这药,是你付的钱吧。”


罗坚手指轻轻敲打着方向盘,导航着一家餐厅,对于庄文杰的问题只是点了一下头。


“多少钱,我月底还你。”


“我给你买的,算我送的,不要钱。”


庄文杰还想反驳,被罗坚一块巧克力塞住了嘴巴。


“甜食吃多了不好,但这药蛮苦的,基本都是中成药,”罗坚细细的看庄文杰的药单:“你现在啊,心脏不大好,少受刺激多休息,带你吃清淡点。”


“我听说巧克力对心脏不好。”庄文杰含糊的插句嘴,罗坚还真没想那么多:“少吃一点应该不要紧吧……”


一路上两人没讲什么话,庄文杰找了周杰伦的歌来听,闭上眼睛养神。


“到了。”罗坚轻拍旁边的小孩儿,打开车门。


“自己想吃什么,自己先点,我去洗手。”


庄文杰看着菜单花里胡哨的菜品,却点不出什么菜,等到罗坚回来以后把菜单递给他说自己不挑食。


罗坚就点了一些清淡的小菜和一瓶啤酒,给庄文杰要了一碗白粥。


“你一会儿不开车吗?”


罗坚思考一会儿:“我找代驾。”


庄文杰小口的喝着眼前的白粥,有一下没一下的夹着菜,不经意看到罗坚大口喝着啤酒。


趁着罗坚看手机的空,偷偷把酒勾过来给自己灌了一大口。


“诶!你小子不盯着你就乱来,给我!”罗坚有点惊慌失措的夺回还剩一半的酒,“小孩子喝什么酒。”


“我成年了。”庄文杰借着酒劲上来怼一句。


“多吃点饭。”


“我饱了。”


罗坚按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这孩子叛逆期咋还没过呢。


“多吃点,跟猫似的,身上都没二两肉,”罗坚好声好色的劝:“年轻人气血方刚的,多运动运动。”


怎么又扯到运动了,庄文杰有点糊涂,放下筷子看着罗坚把剩余的酒喝完,再次声明自己已经饱了。


“那出去走走,散散酒气。”


庄文杰往路延边的台阶上头走,小步小步的走,眼睛盯着自己的鞋,罗坚跟在他后面,鬼使神差的也踏上台阶。


“最近你的小女朋友来医院看你没?”


“不是,只是青梅竹马,我把她当妹妹看。”


罗坚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句话心里头莫名的舒坦。


“以后可能还会打扰到你,上次让你冒险了,下次不会让你出事。”


庄文杰猛的转身,步伐有些踉跄,随时要不小心掉下去的感觉。


罗坚两手箍住他的腰,庄文杰顺势倒了进去。


幸好人不多,罗坚松下一口气。


“当心点,多大人了还这么……幼稚。”


“你还要继续抱着吗?”


罗坚故作不在意的咳嗽一声,帮他把外套的拉链拉起来,“晚上风大,冷。”


风是有点大,吹的庄文杰想一直靠着他。


两个人上了车都没有坐上副驾驶,而是打着灯看着庄文杰的药单子。


“这个一天三次,一次三片……这个是中药你会煮吧?”


庄文杰点头,仔细的听罗坚讲话,不知道是酒精的原因还是罗坚的话会催眠,眼皮子时不时的打架。


刑#警队长这么讲话下面的人不会睡着吗……


罗坚就是忽然感觉肩膀一重,一颗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他肩上。


难得看到着小朋友放下戒备心躺在别人身上——一个刚刚认识不到一周了刑#警队长。


“睡吧,到了叫你。”“嗯……”


“先生,到了。”一路上庄文杰就这么靠着他,罗坚也就这么一直……看着。


“你一会儿可能还要送我一趟,辛苦了师傅。”


罗坚稍微整理下塑料袋里的药,轻轻拍了下睡着的人儿。


“醒醒了猫儿。”


庄文杰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,“什么昵称……”


“嗯,我肩膀都麻了。”


庄文杰不好意思的笑笑,上手帮他捏了两下。


“别祖宗你这手劲可别把我胳膊卸了。”


“是你说我不锻炼的。”这猫儿怎么重要的话记不牢这几句话清楚得很。


“回去吧,好好睡一觉。”罗坚拍拍他的肩膀,又把药递给他。


“罗队……”庄文杰欲言又止,轻轻扯着他的衣角。


罗坚闻声转身,看着庄文杰的眼睛。


他的眼睛看似波澜不惊,但何时没有波涛汹涌。


正是年轻时。


【他会去自己试一试的】


“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……”庄文杰又靠近了些。


“你想听什么?”


他想听什么……他也没想好,但他想听。


“不要喝酒了,一看你就第一次喝,哪有拿着酒瓶就往下刚的。”罗坚一直看着他的眼睛,嘴角勾了勾。


庄文杰微微思索一会儿,张开双手抱住面前年长的人。


“罗队,谢谢你。”


罗坚看着他走进公寓,光线昏暗的路灯照着他的影子一点点消逝。


他想他有点醉了。


这酒够苦的,不过,小醉怡情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80)

热度(3069)

  1.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